省妇联主席龚晓燕到安康调研巾帼脱贫工作

2018-09-15 11:1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912日一13日,省妇联主席龚晓燕一行来安康调研巾帼脱贫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市妇联、市扶贫局领导一同调研。

 

912日,龚晓燕一行来到宁陕县调研,在筒车湾镇毛绒玩具厂,龚晓燕查看毛绒玩具生产进度,详细了解女工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了工厂妇联组织建设,并对工厂后期的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城关镇梨子园养蜂专业合作社,龚晓燕详细了解合作社“园区+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经营模式,鼓励合作社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找准蜂蜜产业发展方向,打造好“疯婆娘”品牌,改变产品单一现状,培育更多绿色天然产品。在宁陕小学儿童成长家园内,龚晓燕一行查看了少儿心理咨询室、留守儿童管护站等,对“儿童成长家园”项目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与赞扬。

913日,龚晓燕一行到汉滨区调研,在晏坝镇茶产业协会,龚晓燕走进茶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模式和产业带动贫困妇女脱贫情况,对汉滨区妇联将巾帼脱贫铸梦工程与晏坝镇茶产业结合,成立茶产业协会,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推动茶产业发展,打造茶品牌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釆取“候鸟式用工”盘活人力资源,帮助1000余名走不出家门的贫困妇女实现多渠道就业增加收入的“晏坝产业发展模式”表示肯定,称赞“候鸟式用工”为妇女及时提供务工服务,破常规、走新路,满需求、助脱贫。龚晓燕指出: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为社会组织搭建平台,针对贫困妇女所需所盼,精准扶贫,积极探索新模式,让妇联组织的服务更有力。在汉滨区妇联巾帼脱贫筑梦工程月嫂培训基地,龚晓燕了解月嫂就业和收入情况后指出,家政企业要积极为家政员搭建合法权益平台,注重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培育德技双馨家政人员,同时要学习省内外优秀家政公司发展模式,做好做强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