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林业战线上的“女汉子”

2019-07-12 07:5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这个季节,她们盼望的不是凉风细雨,而是艳阳天;她们不敢奢望双休日,有的就是经常加班;她们克服困难、夜以继日,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个又一个工作日,她们抖抖发酸的双手,揉揉干涩的双眼,继续坐下查表敲键盘,好像看见每一个不同原因致贫的人都有一双期盼的眼睛,等待她们给予笑脸。她们进村培训,入户访谈,找问题补短板走遍每一个包挂户,把月光下的传说谱写成一种责任的承担。

为了全县人民绿色田野尽显生机怏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巾帼“女将”冲锋向前,“决战有我,决战必胜”这就是岚皋县林业局妇联发出的誓言。

以“女强人”祝敏菊副局长为代表的巾帼女将们,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百日冲刺的攻坚阶段,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各履其责、成绩凸显。祝敏菊说:“脱贫攻坚无小事,真抓实干是关键,我们只有认真组织,扎实苦干,才能把脱贫目标来实现!”

看看下面这些实干的女代表,她们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不同的风采,完成各自的誓言。

 惠芬丽--负责生态脱贫信息管理工作,结合业务实际,创新建立了生态护林员日常信息审核流程、陕西省大数据平台生态补偿模块数据录入流程、林业政策性补偿资金兑现流程,逐步规范了全县生态脱贫信息一体化的管理。

     洪蓓--负责全县退耕还林和公益林补偿信息审核与兑现工作,涉及全县所有农户,工作量大面广,丝毫不敢怠慢。

卢艳丽--负责全县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信息审核工资发放管理等工作,同时参与全县生态护林员培训及镇级档案管理指导工作。

赵白玉--负责扶贫整合资金管理工作,做到了各种报表数据及时上报,三级两账定期更新,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贯彻落实过程的严格把关。

在岚皋县林业局,像这样尽职尽责的巾帼“女将”还很多,她们在局妇委会的组织下,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对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尤其是对我县的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做到了任务明、底数清、措施硬。生态护林员管理、数据信息管理、三级两账管理等方法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推广,印证了局长周春栋对扶贫工作的总结:“产业扶贫是基础,生态扶贫是关键,整合资金作支撑,脱贫摘帽是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