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让人 人守规 巾帼在行动

2019-08-12 16:37 作者:张露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群众“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自觉性,深入推进我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工作,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812日,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市妇联针对早上7点半和中午11点半上下班高峰期,车流、人流密集,组织十二名机关干部在城区大桥路与育才路十字路口分两班轮流开展巾帼文明交通劝导。巾帼志愿者们头顶烈日,走上街头,身穿红马甲、手拿标识牌,对骑摩托车未带头盔、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劝导制止。搀扶护送行动不便群体安全通行、为问路行人指路,场面温暖人心。她们一个个礼貌的微笑、一句句善意的提醒感染着过往的群众。

车让人让出文明,人守规守出和谐。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展示了市妇联机关巾帼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车让人,人守规”活动中来,让城市交通秩序不断改善,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为安康“五城联创”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