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体检”主题党日活动 让党员更“健康”

2019-08-20 10:43 作者:石小花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规范党员组织生活,教育党员树牢“四个意识”,815日,市妇联党支部、市城投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旬阳县党性体检中心,联合开展“党性体检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市妇联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相关领导全程参与活动。旬阳县妇联一同参加了党日活动,并为活动提供了服务保障。

20余名党员干部在中心体检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党史教育馆、党史教育长廊、初心追寻室、党性自检室、廉政警醒室、党性会诊室、初心康复室、使命召唤室等9个功能区。该中心借助声、光、影等现代科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寓教育于体检中。在初心追寻室,党员干部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党性自检室,通过图文形式介绍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事迹,让党员对照标杆,逐条自省;廉政警醒室,通过党的反腐倡廉历程、廉政典故、查处典型案例、播放忏悔录等,让党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初心康复室,通过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学习革命先辈身上体现出来的坚定的信仰信念、理想追求、忠诚品格,着力打扫思想上的灰尘,清理观念上的泥垢,向革命先辈看齐;在使命召唤室,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党性体检。

通过“党性体检”活动,各位党员的“信仰之基”进一步夯实、“精神之钙”进一步补足、“肌体之力”进一步强健,党员干部“健康”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冲刺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主题活动结束后,市妇联、市城投公司党员干部一行驱车前往该县蜀河镇新社区工厂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