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家教指导中心家庭家风家教主题公益巡讲进石泉

2019-08-22 17:28 作者:张飞洋 来源: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养好家风,石泉县妇联自2018年牵头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以来,定期举办公益讲座和沙龙交流,已先后多次邀请教育专家来石“传道解惑”。

8月14日上午,通过县妇联的积极争取,陕西省家教指导中心家庭家风家教主题公益巡讲走进石泉,活动特邀中科院儿童心理学博士、陕西省妇联家教中心讲师团、国内著名儿童成长规划心理学专家张爱君为大家带来《天赋探求之旅》专题讲座。

张博士用宽阔的视野、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多角度出发对孩子天赋发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和分析,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育儿经验,并通过提问互动、视频示例等形式,帮助家长准确掌握科学教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现场气氛激昂,让家长们深切的了解到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天赋“发现者”“守护者”“培育者”。

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意犹未尽,围住张博士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过程中的困惑和不解,张博士耐心细致地一一做了解答,指导家长唤醒孩子心中潜能,遵循孩子不同阶段的成长特质和规律,帮助孩子找到生命中的特殊使命,而不是浇筑所谓的“成功”模型。

石泉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许见老师参与本次活动,倡导广大家长朋友做“学习型”父母,建和谐家庭,做智慧父母,育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