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四步做好“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

2019-04-08 08:5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按照市妇联“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的统一要求,我局积极相应,从领导重视、完成注册、加大宣传、交流共享四个方面入手,将此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部署。在收到市妇联《关于做好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试点城市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研究确定由局妇委会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完成注册,强化学习。“女性享学吧”APP是为“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量身打造的终身学习平台。为了达到机关女性“女性享学吧的注册全覆盖的目标,首先在局内以通知的形式将 女性享学吧平台注册工作的具体要求下发。其次,将集中指导和单独辅导相结合,确保全体女干部注册完成并能正常学习使用,女性干部注册率达到100%全覆盖。

三是加大宣传,深入学习。根据局内女干部不同年龄阶段的不同需求,有重点的宣传“女性享学吧里的学习内容,推荐重点课程。例如向年龄大的女职工推荐健康生活板块、向中年女职工重点推荐亲子教育板块、向年轻女职工推荐婚恋家庭的内容。激发女职工的学习兴趣,带动深入的学习。

四是交流分享,终身学习。以科室为单位,经常将学到的知识和生活感悟进行交流分享,相互推荐适宜的课程,共享学习的快乐,营造出终身学习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