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市教体局联合为高新中学家长学校揭牌

2019-04-22 09:2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22日,安康市高新中学家长学校成立仪式在高新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妇联、市教育局领导联合为该校揭牌。这是我市家长学校在民办院校领域的全新拓展,进一步提升了民办院校的社会责任感。

家庭教育作为人生接受教育最早,影响时间最长的一种教育形式,在孩子的成长过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提高我市家庭教育水平,使家庭教育更好地成为学校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和纽带,经高新中学积极申报,市妇联、市教体局前期多次对该校进行现场调研,认为该校具备成立家长学校的资质与条件,并对如何有效开展家长学校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通过高新中学家长学校的成立,开展面向该校乃至全市的公益性家庭教育系列讲座,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揭牌仪式结束后,高新中学家长学校正式开启“用爱育桃李用心创明天”家庭教育大讲堂第一期活动。由高新中学总校长马新民同志为与会人员开展了以《家庭教育,相信经验还是相信科学》为内容的家教讲座。

高新中学家长学校揭牌仪式及第一期家教大讲堂的开展,为我市积极参与全省首届家庭文化节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女性终生学习计划等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各类家庭文化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弘扬好家风、引领好社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正能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