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市妇联领导在驻地社区党课中都讲了些什么?

2019-08-23 17:10 作者:石小花 来源: 字体大小:【



8月23日,市妇联副主席唐锦来到机关驻地党建联系点——香溪路社区,为这里的党员群众讲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履职尽责担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主题党课以社区党员群众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方式拉开帷幕。唐锦副主席从“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初心与党员的初心是统一的、检视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员干部的12字要求”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述。唐主席采取“群众性”语言为大家列举了坚守信仰的时代标杆张富清同志、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旬阳县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以及守岛卫国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海防事业的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求大家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党员负面清单”,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近期全市倡导的“车让人、人守规”以及“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等行动,倡导社区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远离赌桌酒局,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培育“诚孝俭勤和”新民风。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很强的针对性,又通俗易懂接地气,使与会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纷纷表示要在社区各项工作和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