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市水务集团联合开展“学习巴山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12 08:35 作者:石小花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近日,市妇联、市水务集团的50余名党员干部共赴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联合开展“学习巴山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弘扬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坚定乐观的“巴山精神”。

在巍峨群山环绕的巴山工务车间,在桥梁最高、隧道最长、曲线半径最小、海拔最高、坡度最大、生活条件最差的“六之最”的艰苦环境中,一代代巴山铁路人在执着坚守、默默奉献,铸就了以“安心山区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乐观的自强精神”为主要内涵的“巴山精神”。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巴山魂?西铁人》电视专题片,并先后参观了巴山工务车间职工运动广场、创业历程博览馆、巴山精神展室、刘玲创新工作室、巴山文化生态园、党建展示室。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图文资料、珍贵实物。一代代巴山人奋斗的足迹在眼前展开,感人的事迹、辉煌的成就,无不诠释着巴山人扎根山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了解了“巴山精神”产生、发展和传承的全过程,深切感受到巴山铁路工作者吃苦耐劳、奋勇前行的高尚品格。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镜头,使大家零距离感受到巴山铁路人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坚持以苦为乐、以苦为荣,不服输、不放弃、敢挑战,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势,用实际行动诠释对铁路养护工作的坚守和执着,让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为之动容。随后,全体党员在巴山鼎前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仔细看、深刻悟,被这里的艰苦环境所震撼,被众多先进人物事迹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节难得的党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标优秀党员、先进人物,认真学习巴山人“安心山区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乐观的自强精神”,把弘扬“巴山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争做优秀党员,立足岗位立足当下,用勤奋努力书写妇女儿童事业新篇章。

巴山工务车间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们怀着崇高敬意,专程瞻仰了紫阳县芭蕉口抗战时期安康老地委旧址,重温安康党史,缅怀革命前辈,传承革命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