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聚焦“三心”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17 13:22 作者:欧立 来源: 字体大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坚持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学,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妇女群众、推动妇联工作的强大动力。

理论武装强信心。落实县级干部重点学《选编》、党员干部重点学《摘编》的要求,采取集中学与分散学、线上学与线下学、分享学与测评学相结合,组织集中学习10次、党课辅导3次、印发应知应会知识3次、网上推送文章18次、专题讨论3次、知识测试3次、集体诵读经典篇目和手抄重要篇章各1次,努力为党员干部强心铸魂、补钙加油,帮助党员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典型教育洗初心。创新开展“记初心、照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观看《风云1927》《我和我的祖国》《建国70周年庆祝大会》,参观“建国70周年图片展”,在学党史、颂成就中升华爱国情;组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到巴山工务车间学习“巴山精神”,学习分享张富清、黄文秀先进事迹,在学先进、学优秀中激发创业志;到旬阳县党性体检中心进行党性体检,观看《蜕变的灵魂》等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违反八项规定、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在照镜子、正衣冠中查不足、受警醒,努力用正反典型教育洗礼党员干部心灵。

          情系妇女暖人心。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标准,通过设置意见征求箱、发放意见征求表、深入群众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妇女所想所需所盼和对市妇联的意见建议;结合确定4个调研课题,县级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调研,促进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在基层一线开展生动的主题教育实践。针对妇女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市妇联扎实推进有关工作,全市家庭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家风馆建设进入展品资料征集阶段,老三八红旗手、老妇女工作者看望慰问深入开展,全省巾帼助脱贫·妇儿维权现场培训班即将在我市开办,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给予了安康“5+1”巾帼脱贫模式充分肯定。同时,在脱贫攻坚帮扶村隆重表彰23名新民风先进典型,为高龄困难老人送去5000元慰问金,为重点贫困户送去13个电压力锅、9床棉被,帮助该村养殖户销售大闸蟹、黑土鸡,用好事实事暖人心、聚民心、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