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巾帼志,脱贫攻坚谱芳华

2020-09-11 12:0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凌惠惠,土生土长的石泉县熨斗镇人,早年在外务工,2018年1月被财政局下派到熨斗镇先联村,开始了驻村生活。

精准包联、火线入党

2017年凌惠惠从外务工回到家乡后,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认为在熨斗也可以有所发展,怀揣着想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的愿景。于是,凌惠惠便毅然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上写入党申请书,2018,通过组织的考验凌惠惠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预备党员。

在过去的2018年里我深入基层,抓动态管理,落实精准识别,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收集工作。经常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民意,完成建档立卡户的资料并协助组长登记造册。帮助村委会完善村档扶贫痕迹管理,实时更新,尽量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凌惠惠包联10户27人贫困户,为了让他们能够顺利脱贫,凌惠惠积极动员他们外出务工,发展产业。针对低保户,五保户经常入户看望,宣传惠农政策,从产业,就业,兜底方面下功夫,因户施策,达到增收目的。对已脱贫户,加强政策宣讲,鼓动扩大生产,增加效益,从而达到稳定脱贫的目的。

真心换真情  包联显成效

抓政策落实,摸民情、暖人心。驻村扶贫工作期间,凌惠惠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主动帮助有困难的老百姓。

吕某,家里只有她和儿子两人,儿子思想懒惰,不愿发展,凌惠惠多次入户做思想工作,激励他本人上进,2018年4月,在家呆7个月之久的他终于被凌惠惠说动,要出去务工,增加收入,不给国家增加负担。儿子外出后,就剩吕某一人在家,79岁高龄她行动不便,冬天到了,排烟管道自己安装不了,凌惠惠就带着驻村工作队的“小伙伴”一起为老人安装好,老人家激动的拉着凌惠惠的手说:“这个冬天再也不怕冷了,感谢党和镇府培养了你们这么好的青年干部啊!”

2018年12月30日,一个辞旧迎新的夜晚,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突然,电话响起,是凌惠惠包联的张某打来的,他说,她妈妈摔倒了。虽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但凌惠惠顾不着天黑,骑上摩托车就往他家赶,当凌惠惠到他家时,老人在家里躺着,眼都睁不开,此时容不得凌惠惠多想,一边给医院打电话,一边背着老人家往楼下走,当赶到医院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经医生诊断是脑中风,索性治疗及时,没什么大碍。

凌惠惠认为,驻村干部与百姓就好比是鱼和水的关系,当然只有我们真心实意全心全意的为老百姓考虑才能够脱真贫真脱贫!也唯有像鱼和水一般我们才能更加的相亲相爱一家人!

在这个从陌生到熟悉的村庄,凌惠惠目睹了村里大大小小的变化。从与老百姓打交道的那种陌生感,到每次去家里老百姓发自内心的欢迎与感谢;从带着老百姓发展产业,到主动就业观念的改变;从泥泞不堪的村内道路,到门前通水泥入户路的“阳光大道”。这些点点滴滴,微小的变化,凌惠惠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能看到群众灿烂的笑容,凌惠惠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群众幸福了她就觉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