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2021-03-09 16:04 作者: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大小:【

为隆重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献礼建党100周年,在“三八”来临之际,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通过丰富活动进一步团结妇女同志、凝聚奋斗力量,激励广大妇女同志积极投身全市科技事业发展,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召开妇女小组选举大会

为进一步健全我局妇女组织,规范妇女工作,充分激发局系统妇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3月5日,我局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召开了市科技局妇女小组选举大会。局系统全体妇女同志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妇女小组组长和副组长人选。经局党组研究同意后,正式成立了市科技局妇女小组,组长由科技计划和成果转化科科长毛海霞同志担任,副组长由政办科三级主任科员程苗同志担任,妇女小组成员为局系统全体妇女同志。市科技局总工程师刘安琴对局妇女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要求,新一届妇女小组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动妇女同志自觉在政治上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奋发向上、创优争先;要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妇女干部能力素质,为科技事业贡献巾帼力量;要增强活力,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充分展现科技系统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妇联主席邱祖凤在市妇联三届十次支委会议上作的《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工作报告主要精神,集中学习了《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并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展茶园绿化帮扶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市科技局结合主题党日和志愿帮扶活动,组织局系统全体妇女同志和党员干部到紫阳县蒿坪茶叶现代园区,开展春季茶园绿化管护帮扶活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群,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安琴参加活动。在丰和茶业公司生产厂区,党员干部们就企业茶园和厂区建设、技术管理、茶叶加工和品牌打造等方面与茶园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随后,大家来到茶园,参观了园区茶旅融合建设发展成效,并在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为茶园开展了茶苗补植、挖沟盖土和锄草防虫等春茶管护工作。妇女同志们积极投入劳动,充分展现了科技系统女干部积极向上、不怕辛劳的巾帼风采。活动结束后,单位女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让大家享受了劳动带来的喜悦和快乐,又缓解了平时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组织参加诗歌朗诵比赛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现科技系统女干部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女干部职工参加市妇联组织开展的“庆三八.陕建十二杯 巾帼心向党”诗歌朗诵比赛。局妇女小组认真做好了活动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发动,局系统妇女同志们纷纷踊跃报名,组成了市科技局代表队报名参赛,并结合科技工作特色开展原创参赛诗歌创作。目前,活动正在有序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