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联合安火路社区开展喜迎“三八”,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05 15: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提升辖区广大妇女同胞的健康意识,关心关爱自己,在第111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市妇联党支部联合汉滨区妇联、安火路社区党总支部、安康市华兴医院为辖区妇女同胞送上了健康大礼包。本次健康礼包主要包括健康知识和健康体检服务。

为使辖区广大女性同胞都能得到这份健康礼物,活动开始前几日,社区党总支部就通过各小区微信群、小区楼院长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介绍了本次活动。活动当天,女性同胞们踊跃参加,100余位妇女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安康市华兴医院的医生首先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妇女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女性健康课,医生从专业的角度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生活常见事例,现场答疑解惑,针对近几年高发的女性疾病和日常妇科知识进行了讲解,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掌握了更多的预防常识。讲座后,医生们还为参加活动的妇女们进行了血糖、血压、B超等一系列免费健康检查,现场告知了检查结果并给予了专业性意见,在体检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为有需要的妇女提供保障服务。

医生们认真仔细的检查,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妇女同胞们倍受感动,纷纷表示:社区太暖心了,平时总说要做个体检,总是没能成行,这下好了,健康送到家门口了,这个节过的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女性的健康意识,更加深了社区党总支部、妇联与辖区妇女群众的沟通联系,真正把方便实惠给到居民,使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加大资源整合,拓宽服务途径,立足于民,多举办接地气,实打实的惠民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