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旧貌换新颜 居民乐享幸福安康新生活

2021-04-15 09:1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老旧小区管道破损、屋顶漏水、线路老化等问题日益凸显,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影响和不便,与飞速发展的文明城市格格不入。老旧小区改造居民群众期盼已久的重要民生工程。

2020年,香溪社区共有十七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计划,其中包括一个三供一业小区和十六个单位家属院,工期预计5-6个月,目前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数量最多的社区。

本次老旧小区改造,分基础设施改造和建筑单体改造,有路面硬化、雨污水分离、管线改造强弱电入地、楼面粉刷项目,主要为改观小区面貌,改善房屋功能,改造基础设施及改优居住环境四个方面。

同时,根据居民自愿原则部分小区电梯加装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中。市纪委家属院2020年加装的两部电梯已投入使用,另部电梯正在建设,老旧小区电梯的加装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出行目前,香溪辖区市委家属院、汉滨区财政局家属院、中国工商银行汉滨支行家属院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本次香溪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将使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也为创建省级文明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