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妇联“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暖冬行动走进响洞河村

2022-01-21 14:23 作者:牛丽 来源:汉阴县妇联 字体大小:【

为陪伴乡村孩子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寒假,深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1月19日,汉阴县妇联“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暖冬行动走进蒲溪镇响洞河村。县妇联主席韩丹、蒲溪镇副镇长陈涛和该村2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加活动。

把安全知识带回家

活动中,县妇联副主席刘昌慧围绕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用火用电等方面安全知识进行宣讲,通过事例分享、互动问答、重点解读等方式,帮助学生及家长充分认识到家庭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寒假和春节。

把法律知识带回家

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及和实施,县妇联特别邀请县巾帼宣讲团成员、县法院立案庭庭长阮仕琴为在场的家长们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阮庭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部分条款进行宣讲,现场发放了家庭教育知识读本、宣传海报和法制宣传资料,指导在座的家长们如何履行家长责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进家庭幸福,让在座的所有家长都深受启发。

把文化知识带回家

“这本书真好看”“我们一起读读这本书”……笑容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知识融进孩子们的心里。活动现场,县妇联还给孩子们送去了《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雷锋的故事》等红色书籍,并给他们讲红色故事,希望他们在有趣的阅读中丰富历史文化知识,多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把暖心关爱带回家

随后,县妇联为参与活动的儿童现场发放了由“山里的花花”公益组织捐赠的温暖大礼包,送去棉服、手套、围巾等冬日御寒物资,给家长们发放了乡村振兴主题围裙。在雨涝受灾困难户邓梦婷家中,县妇联一行给她们送去了2000元的省级紧急困难救助金,并鼓励她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下一步,汉阴县妇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送到千家万户,教育引导广大家长“依法带娃”,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营造关心关爱儿童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