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2022年第一期女性大讲堂开讲了

2022-03-04 20:21 作者:李乾坤 来源:石泉县妇联 字体大小:【

3月2日,在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县妇联在石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心筹划了2022年第一期女性大讲堂。

针对近来来妇女“两癌”高发态势,县妇联专门邀请石泉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全市理论宣讲特聘宣讲刘洁专题以“两癌”防治为重点,讲授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她从“宫颈癌是如何发生的?”引出话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两癌”的基本知识及其产生的病理原因和预防措施。倡导广大女性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适度的锻炼,做好必要的体检和筛查。讲座中,既有专业的病学知识普及,又有问答互动,让大家对“两癌”防治和日常健康保养有了清晰的认知。

会上,县妇联还邀请中国人寿保险石泉支公司副经理王浩向参会女性讲解妇女健康保险,通过详细解读该项省妇联联合人寿推出的政策保,从建构健康保障的层面让大家认识妇女健康保险的重要意义。

参学妇女受益匪浅,表示不仅自己要做好日常保健,也会将今天所学知识带回广大妇女中去,引导更多的女性爱护身体关爱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