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安康市召开庆“三八”女干部座谈会

2022-03-07 16:05 作者:张才燕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3月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召开庆“三八”女干部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马孝芳、市委原副厅级咨询员成莲英、市政协原副主席黄秀玲、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原局长郭安平等应邀出席本次座谈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邱祖凤主持会议。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近60名科级以上女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分享成长经历、交流工作感悟、畅谈人生收获、抒发美好期许,为推进安康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智慧。

 杨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女干部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女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市各级女干部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不畏艰难、率先垂范,充分展现了女干部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巾帼风采,女干部的作用和地位得到不断彰显。她指出,女干部特别是女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在和谐安康、幸福安康建设中,充分发挥女性的特长和优势,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以“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气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负责、勇挑重担;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全域旅游、创新创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明创建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把握全局的系统思维能力及战略思维、辩证思想、历史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等能力,勤学善思,用真知灼见和实干担当成就更加出彩的人生。她希望广大女干部三观要正、格局要大、把握平衡,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牢固树立“四自”精神,立足改革发展大局,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美丽安康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成莲英、黄秀玲等分别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历程、从政体会。

市委原副厅级咨询员成莲英寄语:党和国家为女干部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平台,我市女干部成长迅速,局面喜人;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非常美好的时代,人们生活环境更加优美、便利、宜居,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国家发展的前景广阔、空间巨大,我们国家制度优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一代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中得到贯彻落实。希望广大女干部珍惜机遇,踔力奋发,在各行各业中绽放巾帼风采。

市政协原副主席黄秀玲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提出任何时候都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出色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拼搏,以有为求有位。

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袁庆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和近几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汉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等10位县处级和科级女干部畅谈了各自作为领导、妻子、母亲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深刻感触和体会,表达了对于生逢盛世的深情与喜悦。同时,大家还就喜迎党的二十大,如何进一步做好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发挥好女干部的带头作用、提高履职效能进行畅想、提出了建议。本次会议广泛凝聚了思想共识,充分展现了我市女干部的担当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