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党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8 11:01 作者:谭娜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和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市妇联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增强保密意识 提升保密能力”为主题,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专项答题活动。市妇联副主席郑其巧强调:一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细落实。二要抓好工作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安全之弦,树牢安全防线,严格遵守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切实在工作中做到不出现泄密问题。各科室既要做好业务工作,又要担负起业务工作中的保密职责,做到业务工作与国家安全保密工作有机结合。办公室要加强涉密信息、涉密文件、网络安全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高保密工作管理水平,从日常文件收发、传阅、保管等方面严格做到十不准。三要开展宣传教育。结合本会阶段性重点工作,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纳入巾帼大宣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国家安全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专题展板。“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加强学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当守法公民,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和国家安全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