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巾帼在行动

2022-04-02 15:50 作者:石小花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紫阳县疫情发生后,该县妇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迅速响应、积极参与到该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县妇联主席许晓玲带领机关5名女干部主动承担了城关镇会仙桥社区第五区防控任务,日夜奋战在社区一线,为该社区421名群众开展每天一轮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食品药品物资配送及应急值守工作,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还广泛动员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积极配合,在宣传引导、参与排查、卡口值守、居家防控等方面贡献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巾帼防线。同时,对于从紫阳县转运到石泉、汉阴和平利的隔离人员,各相关县妇联也积极为他们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宣传、心理疏导等服务。


      在收到紫阳县妇联反馈该县防疫物资用量大的消息后,安康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整合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妇女健康促进会等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募集防疫物资,为紫阳县夺取抗疫胜利提供物资保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4月2日上午,在市妇女健康促进会会员企业门口,来自安康天行健体检中心、京康国际酒店、龙城大酒店、7号名酒荟、华世通生物公司、神州租车等19家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5.2万元的防疫物资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市妇联主席邱祖凤、副主席郑其巧现场查看了物资情况,叮嘱负责本次爱心物资运送工作的神舟租车公司负责人一定要做好人员防护,按疫情防控要求实施点对点运送,做到全程无人员接触。据市妇女健康促进会会长晏长丽介绍,这批爱心物资将送往紫阳县卫健局、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及县妇联五个单位,用于一线抗疫工作。风雨同舟,与爱同行,市妇联及市妇促会发起的防疫物资捐赠活动紧急驰援了紫阳县抗疫一线,为该县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一份特殊时期的关爱和保护,给她们带来了温暖与鼓励。

      岚皋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谢晓莉也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带头捐赠N95口罩、防护手套、隔离面罩及消毒酒精等物资,为抗疫行动加速助力。

      安康市妇联将持续引领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以及全市广大妇女用实际行动彰显抗疫“半边天”的责任与担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巾帼爱心,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