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联合市妇女健康促进会开展“童心向党 圆梦心愿”六一慰问活动

2022-05-30 08:25 作者:胡紫璇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528日,市妇联联合市妇女健康促进会到帮扶村汉阴县平梁镇清河村开展庆六一“童心向党 圆梦心愿”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水杯、绘本、毛绒玩具等礼物和节日祝福。


“各位小朋友,希望你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积极向上、团结同学;做一个爱学习的人,认真勤奋、好好学习;做一个立志高远的人,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后建设家乡;做一个爱护环境的人,讲卫生、爱整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前途一片光明,最后祝你们节日快乐!”活动现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邱祖凤与孩子们亲切座谈,叮嘱勉励孩子们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长大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妇联副主席郑其巧向孩子们提出几点殷切期望:首先要争做环保“小卫士”,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树立循环利用和绿色环保理念;其次,要争做环保监督员、践行者,按照“家风美、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绿化美”五美要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把家里扫干净、摆整齐;最后要争做环保“宣传员”,小手拉大手,与自己的父母家长一起爱护家乡的环境,让清河村越来越美。


随后,慰问组一行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大礼包”。


“叔叔阿姨在百忙之中专程来看望我们,我们感到无比幸福和快乐。我们将把您们的希望和要求时刻牢记在心,勤奋学习。在家里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在学校做一个优秀的学生,立志将来做一个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人。”学生代表余莎动情地说到。


“谢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的礼物!”孩子们接过手中的爱心礼物,一脸喜悦。

当天,市妇联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单亲、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带去了慰问礼品和节日祝福。在七组的胡学鑫家,邱主席叮嘱他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还要孝敬爷爷奶奶。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心灵上的关怀,更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全社会的爱心和关注,营造了浓厚的“六一”节日氛围。


慰问活动结束后,邱主席在镇、村领导干部的陪同下来到清河村花椒园和烤烟示范园,详细了解产业园发展现状、经济效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并且鼓励产业大户,要树立信心,同时表示,市妇联将结合工作实际,在信息、宣传、技术等方面积极发挥联络协调优势,为促进产业园发展提质增效出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