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妇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04-19 08:25 作者:敖谦 来源:汉阴县妇联 字体大小:【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御安全风险能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4月15日下午,汉阴县妇联深入平梁镇蔡家河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韩丹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具体事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妇女姐妹立即行动起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线索及时向相关单位举报,并引导家人子女和身边群众,共同为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县妇联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发放了《法律援助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余份。

同时,县妇联还利用巾帼汉阴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国家安全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并组织机关干部和基层妇联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答题,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制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下一步,县妇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动员广大妇女共同参与到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中,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进生活,深入人心,为法治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