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保护”石泉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2-05-21 10:10 作者:李乾坤 来源:石泉县妇联 字体大小:【

为了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儿童远离性侵害,切实增强我县儿童保护的社会力量。5月20日,“女童保护”石泉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县妇联、县教体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县各单位、各中小学53名新晋志愿讲师参加会议。


会上,县妇联副主席张海莉宣读了“女童保护”志愿讲师考核通过的正式讲师名单,伴随着新晋志愿讲师们激动的心情,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夏玉琴宣布了“女童保护”石泉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向“女童保护”石泉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授予了队旗,并由县妇联、县教体科技局向新晋志愿讲师们发放了讲师服。

成立仪式结束后,县妇联副主席、“女童保护”志愿讲师张海莉组织新晋志愿讲师们学习了《讲师管理办法》、开课须知,同时就“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在我县推进计划进了介绍,跟新晋志愿讲师分享了公益授课中遇到的问题、汲取的经验和感受,现场解答了新晋志愿讲师们提出的有关“女童保护”授课环节的一些问题。

下一步,“女童保护”石泉县巾帼志愿服务队将在全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讲座,力争短时间内使防性侵知识讲座覆盖到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大班的每一个班级,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儿童平安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