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举办“女性文化大讲堂”暨“家风家训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2-04-19 15:05 作者:牛丽 来源:汉阴县妇联 字体大小:【

4月18日,汉阴县“女性文化大讲堂”正式启动,同时开展“家风家训宣传月”主题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县妇联负责人,各镇、各部门女性科级领导干部和妇联组织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活动。县妇联主席韩丹主持活动。


祖白云在讲话中,对全县广大妇女为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家风家训宣传,以宣传促行动,推动社会正能量蔚然成风;希望通过大讲堂切实帮助女干部解决工作、生活和家庭中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整体素质和综合素养;希望广大女干部不断实现自我提升与发展,为全力推进建设富强、活力、人文、美丽、富裕的锦绣汉阴贡献巾帼力量。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显斌就“扬家训﹒树家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号召广大女干部带头实践、做好表率,积极弘扬、践行良好家训家风,营造广大妇女干部重视、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安康学院的戴承元教授以“弘扬优秀家训文化,树立良好家风”为题,开启了汉阴县“女性文化大讲堂”首场讲座。重点围绕为什么重视家庭教育,如何弘扬优秀家训文化、树立良好家风,怎样开展家庭教育等三个方面,通过分析解说、名人故事、引经据典、实例再现等方式,辅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女干部阐释了优秀家训家风文化的时代价值和重要意义。归纳总结了当代家庭教育的十条建议和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发现场女干部共鸣,相互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风底蕴,弘扬清风正气,以好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

据悉,汉阴县“女性文化大讲堂”由县妇联、县文旅广电局主办,县文化艺术中心、职教中心承办,县图书馆协办。从今年4月持续至10月,每月安排1-2期不同主题课程,面向各镇、各部门女干部广泛开展道德修养、女性形象设计、文学艺术、职业礼仪、婚姻家庭、亲子关系、心理调适、养生保健等全方位、多领域的综合型培训,通过专家讲授、互动交流、风采展示、实操体验等形式,为机关女干部搭建学习、修炼、提升、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满足机关女干部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女干部内提修养,外塑形象,以过硬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锦绣汉阴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