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市 建美好家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 深入安火路社区调研指导创文工作

2022-06-23 11: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深入到包联社区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级帮扶部门市妇联分管领导郑其巧参加调研。杨首艳一行先后来到陵园前巷街区、无物业老旧小区,社区爱心驿站、邻里之家、家长学校等地,详细了解创文存在问题和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听取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沿途察看市容市貌、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主任听取了安火路社区和新城办负责同志对创文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后,对安火路社区在创文氛围营造、红色物业党支部、老旧小区整治、志愿文明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了解社区在创文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针对社区创文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杨首艳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综合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责任大、任务重,包抓部门和社区要围绕目标、问题、结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首先是借力借势强力推进,建立创文工作长效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其次要顺势而为善作善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辖区内所有企事业单位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凝聚创建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不断优化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第三要乘势而上再创佳绩,结合社区实际,打造创建亮点,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排查、全面梳理,瞄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集中发力,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

    市妇联分管领导郑其巧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做好汇报,主动认领任务;二是迅速行动,细化责任分工;三是发挥优势,在未成年人保护、家长学校和市民素质提升方面,找好创文工作切入点,打造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