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妇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5:55 作者:周栎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10月27日,安康市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及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指明了奋斗方向。全市妇联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总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转化为妇联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上贡献巾帼智慧与力量。一是在抓实抓好学习上下功夫,争当“学”的表率。坚持原原本本学报告,认真学习全国、省妇联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深悟透精髓要义,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务求实效学,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在广泛宣讲上下功夫,争当“讲”的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发挥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优秀女性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培训会、故事分享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进两新组织,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妇女人心。三是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争当“做”的表率。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结合妇联换届、创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更加有为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更加有力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更加充分的发挥好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纵深推进妇联改革,更加有效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安康创优精神,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新篇章。四是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争当“优”的表率。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严明机关纪律,遵守疫情纪律,传承优良作风,始终把作风建设贯穿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锲而不舍的决心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时不我待之责、真抓实干之风、干事创业之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妇女事业新征程,创造妇女工作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