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天平护航、与法童行”护苗行动启动仪式在高新一小举行

2022-11-06 15:10 作者: 来源:安康中院 字体大小:【

        1014日上午,由安康中院、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一小协办的安康市“天平护航、与法童行”护苗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康高新区第一小学举行,各县(市、区)于当天同步启动。

 安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秀玲,安康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娟,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安康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郑其巧,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机场办主任徐信选,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世理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点亮启动球。

        启动仪式在高新一小同学带来的手势舞《法治歌》、情景剧《法律呵护阳光少年》以及安康中院青年干警表演的诗朗诵《芳华》中拉开帷幕。随后,徐信选在致欢迎词中介绍了高新区校园法治教育工作情况。

 


        安康市“天平护航、与法童行”护苗行动是由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安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活动。该行动自今年开始,每学年采取常态化形式开展,根据工作实际确定一项活动主题,在秋季举行一次启动仪式。2022-2023学年的活动主题为“拥抱阳光”送法进校园。

      “天平护航、与法童行”护苗行动涵盖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法治副校长聘任、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模拟法庭、少年法庭专业化建设、涉罪未成年人感化帮教等内容。由市中级人民法院牵头组建“天平护航”宣讲团,宣讲对象包含中小学生、家长、教师,活动形式包括法治课、法治辅导报告、法治题材文艺演出等。


活动当天,刘娟代表安康中院为高新一小捐赠红领巾法学院援建资金10000元并向天平护航宣讲团授旗。活动结束后,安康中院宣讲团成员分赴各校进行法治宣讲。

 

  当天,各县(市、区)“天平护航、与法童行” 护苗行动同步启动!朝气蓬勃的校园里, 从此多了一群戴着法徽、穿着制服的法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