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检查家长学校 共促共育呵护成长

2022-10-14 09:55 作者:张才燕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强社区家长学校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家长学校指导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走深走细走实,落实好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1013日,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周小莉带领市、区妇联相关人员走进育才社区,实地查看家长学校建设情况并现场聆听老师授课。


      开课前周小莉与社区家长、家教老师、社区工作者进行交流,强调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关系到孩子的终身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社区作为与群众、与广大家庭联系最密切最基层的组织,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把其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20221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颁布实施,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为国事,家长必须依法承担起教育子女的责任,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同育人,共促共育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同时,希望社区依托家长学校开展好家庭教育活动,社区群众在积极参与家教活动中不断提升科学育子能力和水平,并通过家庭教育服务活动有力有效推动和促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期间,周小莉一行还详细查看了家长学校建设情况,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的方式对家长学校阵地建设、组织机构、师资力量、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