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妇联:“三项举措”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2022-11-16 10:36 作者: 来源:紫阳县妇联 字体大小:【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妇联将作风建设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学促改、以改促行,在妇女儿童工作中创新举措,加大妇儿关爱力度,切实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真正用扎实作风展现实干担当。
        在思想政治上领航,把准前进方向。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强化理论学习相结合。建立健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学习制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对妇女儿童工作的要求上来,强能力抓作风、优服务树形象,持续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走进千家万户,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维权服务上聚力,着力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能作用,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相结合。今年以来,县妇联及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共接待妇女群众来访20次,信访调处满意率达到99%,上门走访开展心理疏导、矛盾调解、关爱帮扶活动15次;强化横向联动,建立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联合县公安局紧抓三个“重点”,即重点案件妇联一对一参与,重点人群持续关注,重点线索持续跟进;与县检察院联合打造“司法救助+社会救助”多元协同救助机制,及时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妇女儿童提供救助;与县法院家事审判庭通力协作,共建探索实现妇联工作力量与司法职能优势有效整合,精准对接妇女群众解纷需求,坚持柔性司法理念,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在关爱帮扶上尽责,共享发展成果。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相结合。通过“线上”转发推广、“线下”广泛传播等方式,为59名困境女生争取“陕西春蕾女童”助学金7.08元;为3名困境妇女儿童争取省市妇联特困妇女儿童紧急救助金2.3万元;为4名妇女申报到全国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加大关爱服务力度,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利用三八、六一、九九等重大节日节点,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地,开展关爱帮扶慰问活动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