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其巧深入洄水茶叶园区调研包抓工作

2022-12-14 14:59 作者:市妇联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12月13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其巧,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晓梅一行深入紫阳县洄水镇茶叶现代农业园区调研包抓工作,紫阳县妇联主席许小玲及洄水镇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郑其巧一行通过座谈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园区茶园建设、品种选育、亩产收入、产品销售、生产工艺、品牌打造等情况,并就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难题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明确帮扶措施和帮扶目标。
     郑其巧指出,市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继续在园区产品推介、宣传、销售上助力,同时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不断拓展科宏茶叶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郑其巧强调,科宏茶叶要充分发挥市级农业园区龙头示范作用,不断推动茶园改造、品种培优、品质提升,辐射带动周边农户逐步从家庭式分散种植向标准化、集中化、专业化发展,并严格农药化肥管控,保证茶叶品质,增强核心竞争力。
     2022年,市妇联按照市农业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举全会之力倾情帮扶紫阳县洄水茶叶现代农业园区,结合制约园区发展的各类因素,多次反复协调县、镇相关部门支持,开展排洪沟治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0万元,用于帮助科宏茶叶有限公司建立销售网点、营销网络、窗口推介、线上直播带货等;加大技术培训,预防病虫害防治、修枝整形、科学施肥等。通过系列帮扶活动,推动园区进一步提质增效,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