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在帮扶村开展“喜迎新春 慰问送暖”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16 09:31 作者:谭娜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岁寒年末,新春将至。1月13日,市妇联联合汉阴县妇联、爱心企业前往帮扶村汉阴县平梁镇清河村开展“喜迎新春 慰问送暖”主题党日活动,为包联群众及困境儿童送去了“温暖包”“防疫健康包”、米、面、油、春联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清河村妇女儿童之家,慰问组一行为17名困境儿童发放了包含棉衣、帽子、围巾、书包等物资的“温暖包”和“防疫健康包”。市妇联副主席唐锦为现场30余名困境儿童及家长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暨安全健康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如何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感染新冠后的常用治疗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孩子和家长学会居家自检,及时发现及时就诊,进一步提高家庭常态化防控能力和水平,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提前祝你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在包联脱贫户家中,帮扶干部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谈变化、问困难,仔细查看了他们的住房安全、御寒物资及春节年货筹备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建议,并根据每户实际情况,与他们共同商讨制定帮扶计划。鼓励他们自强自信,保持乐观态度,依靠当前党和政府乡村振兴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勤劳致富,同时殷切嘱咐户上注意冬季取暖安全,做好疫情防控,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活动还看望慰问了村“四支队伍”,为他们送去了床上用品四件套和糖果,并勉励大家再鼓干劲、扎实工作,继续发扬优良作风,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竭尽全力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推进村级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妇联将按照中、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结合清河村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计划,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以更大的担当抗稳政治责任,以更宽的视野推动产业兴旺,以更好的理念激发内生动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