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其巧一行到市妇幼保健院调研

2023-02-25 08:30 作者:张才燕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了精准对接基层需求,推进安康市妇女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4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其巧,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晓梅,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周小莉一行深入到安康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指导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伟,副院长高显舜、张品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保健门诊、产科家化病区、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中心、体检中心、母婴康养中心等区域,详细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对妇幼保健院围绕“妇女全生命周期”打造特色专业服务、营造温馨就医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郑其巧一行听取了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邹伟关于医院基本情况,生育形势、母婴安全、妇幼项目等情况汇报,并就推进保健知识科普、惠民项目实施、出生缺陷防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分析了解存在的问题困难,谋划推动下一步工作落实。

郑其巧充分肯定了市妇幼保健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市妇幼保健院认真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和有力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表示,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我市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实施的重点单位,在聚焦主责主业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全时空、全周期、全过程的优质健康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创新开设母婴健康室,孕妇学校、健康体检中心、母婴康养中心、更年期健康服务中心等,有效满足了社会需求,相关工作经验值得肯定和推广。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当好“娘家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同医院的联动合作,搭建起医院和广大妇女儿童有效连接的服务平台,让更多更优质的健康服务和公益项目走进广大妇女儿童身边,为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安康建设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