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安康市“对话青春期 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主题巡讲活动在汉滨初中举行

2023-03-10 15:25 作者:张才燕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广大家长科学教子的能力和水平,3月9日晚上,由安康市妇联、安康市关工委、安康市教体局、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安康市“百千万”家庭教育指导“对话青春期 家庭共成长”主题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汉滨初中举行。安康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秀玲,安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其巧,安康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周小莉、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吴文俊、安康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300余名家长参加活动。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秀玲宣布活动启动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其巧做动员讲话

郑其巧在讲话中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教育关系着社会整体教育水平,关系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着社会的和谐进步。要求广大家长要提高认识,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育人观,不断提升科学育子能力,积极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要强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家长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指导,切实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汉滨初中党组书记、校长李鹏作了致辞

安康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丽娟

安康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丽娟以《呵护心灵 健康成长—与青春期孩子相处》为主题,从家长与青春期孩子谈话前的准备、家长与青春期孩子谈话的原则与方法、青春期孩子心理特点、家长如何应对青春期亲子冲突及解决青春期孩子棘手问题等方面给家长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参加讲座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受益,既学到了家庭教育新理念,又掌握了与孩子沟通的技巧,进一步增强了科学家教的意识和水平

本轮“对话青春期 家庭共成长”将走进中心城区11所初高中学校,通过线上线下授课方式,引导全市家长以积极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去对待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搭建学校、家庭、社会之间沟通对接桥梁,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家庭家教家风文化主题公园、读书会、故事分享、家庭教育进社区、《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等活动,引领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为孩子们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家庭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