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丨安康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1 15:00 作者:王飞 来源: 字体大小:【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童心。为了引导少年儿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4月1日上午,安康市关工委、安康市妇联、旬阳市关工委组织安康市青少年在旬阳市红军镇红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红军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现场庄重而严肃。活动在亢奋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帷幕,青少年代表们在纪念碑前默哀致敬、敬献鲜花、缅怀致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缅怀革命先驱,继承革命传统。红军纪念馆馆长王登霞声情并茂向孩子们讲诉关于爱心救民苦、军民鱼水情、青山埋忠骨、红军老祖像、祭祀广场、红军老祖墓等赋有红色教育意义的革命故事。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让青少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题教育的洗礼。作为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青少年们更加坚定了自己肩上的时代使命和责任,铭记历史,不忘使命,发扬、传承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努力学习,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