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南街社区:开展防汛排查 共筑居民安全防线

2023-04-21 10:15 作者:杨舟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应对近期连续强降雨天气,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保障辖区内居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近日,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南街社区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工作,共筑居民安全防线。


在防汛排查过程中,南街社区利用党员群、网格居民群、物业群等多种宣传载体,增强居民群众防汛意识。同时对辖区老旧楼院、危房一一进行实地察看,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问题的房屋,劝说居民离开到亲属家暂避,如出现任何紧急问题要及时与社区取得联系。


为防止重大意外险情的发生,南街社区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应急小组。社区工作人员在汛期期间,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人员到位。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发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到场,确保极端天气辖区居民生活秩序正常,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南街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时刻紧绷“防汛弦”,为辖区居民防汛筑牢一道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