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妇联联合市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亲子故事会”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2023-10-07 18:08 作者:谭娜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风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29日,安康市妇联、安康市图书馆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亲子故事会”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本次中秋亲子故事会为小读者带来了绘本《从前有个月饼村》,有别于传统中秋风俗的说教式话本,这是一个有趣搞笑的微悬疑故事整个情节充满了奇妙的想象和滑稽的场景,让孩子们忍俊不禁、捧腹大笑的同时,各式月饼的形状、颜色、馅料也自然轻快地印进他们的脑海中,成为潜移默化的永恒记忆。

 

随后,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方法、技巧和步骤。小读者们迫不及待开始动手制作,大家从揉制面团到包入馅料中,从模具按压成型到装入包装盒中,一个个精致的冰皮月饼跃然成型,活动现场弥漫着月饼香甜的味道。

 通过此次活动,使家提高了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与兴趣,更深层次地理解了团圆幸福安康的中秋节含义,同时也让大家体验到了成就感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