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与爱同行|安康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3-10-09 17:30 作者:石小花 张成普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构建部门协同、基层联动、资源共享的社会化维权工作格局,搭建妇女儿童维权专业化、实体化服务平台,“安康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在市综治中心挂牌成立,这是市妇联与市委政法委联合开辟的妇女儿童维权新阵地。市妇联副主席唐锦、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王铁石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主要职责是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提供接访咨询、疏导调解矛盾、法律服务、维权关爱等,共同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全市妇联系统共建立市、县、镇三级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147个,旨在面向妇女儿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化解婚恋家庭矛盾纠纷等服务,使广大妇女儿童在共建共治共享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