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康市巾帼家政示范培训暨“苏陕协作”妇女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3-10-10 19:25 作者:谭娜 金志洋 来源:市妇联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家政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由安康市妇联、安康市乡村振兴局、安康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安康市康嫂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3年安康市巾帼家政示范培训暨“苏陕协作”妇女职业技能培训班拉开帷幕!全市从事家政行业及有意愿从事家政行业的百余名姐妹们参加培训。


安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客观分析了我市家政市场需求、发展状况和未来前景,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抢抓机遇,进一步弘扬“四自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从事家政行业的信心和决心;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家政服务技能,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巾帼力量。


安康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胡晓英宣读学员守则


安康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冯勋解读灵活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安康市康嫂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 李沛钟介绍本次课程安排并主持会议

据悉,为期3天的培训班,家政培训讲师将采用理论讲解、实操演示等方式,详细讲授家政服务员职业素养、新生儿与孕产妇专业护理、产后营养餐搭配与制作、衣物洗涤熨烫护理及衣物收纳、养老护理安全防护意外处理与老年病护理、新媒体拍摄技巧及直播推广模式等专业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合格后,将组织学员考取家政服务员职业技能认定初级证书,帮助参训学员转变就业观念,熟练掌握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从而实现家庭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