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4 10:3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30日,市妇联机关党支部联合紫阳县妇联机关党支部,在“党史教育基地”芭蕉口中共安康地委机关遗址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现场教学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其巧带队,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色历史文化纪念墙、“芭蕉亭”纪念碑、史料陈列室。聆听了安康地委共产党人以教师身份作为掩护,秘密开展地下工作,发展党员、坚持斗争的英勇事迹。在初心感悟室,集体观看了《芭蕉口红色纪事——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转移前后及胡琛烈士历史纪录片》,该片记载了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捍卫党的利益和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英勇事迹,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党忠诚,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坚定的承诺,让党员心灵再次受到洗礼,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历史、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缅怀这段革命历史,才知道革命成功何其艰难,才知道今日成就何其不易。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革命先烈忠诚担当、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精神,用心用力做好本职工作,让党和群众满意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