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2023-09-20 1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5日,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其巧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

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把牢妇联组织政治方向、锤炼忠诚品格的必然要求,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现实需要,是团结动员妇女奋进新征程、推动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投入到主题教育当中,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

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真学、真信、真干、真见效。一是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躬身力行用,着力在筑牢思想根基上见实效。二是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围绕妇联改革、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重点难点和妇女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转化调研成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办好服务妇女儿童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在检视整改问题上下功夫。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找准查实突出问题,着力在补齐短板弱项上见实效。五是在狠抓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