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妇联与城关镇鲁家台社区开展“传承优良家训家风,共建和谐社区”联建活动

2023-12-29 17:1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28日,旬阳市妇联、城关镇妇联、鲁家台社区开展“传承优良家训家风,共建和谐社区”联建活动,社区70余名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10个优秀的家庭诵读自己的家训,4名妇女分享自己用心经营家庭的现实案例,有与邻为善、真情相伴的,有敬老爱老、践行孝义的,有勤俭持家、宽容善良的……,一个个正能量故事与现场群众产生了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邀请旬阳女企协会会长吕碧莹采取互动式开展家庭教育培训。

市妇联主席李时烨说,良好的家教家风不仅能使一个家庭和和美美、长长久久,而且能带动邻里和睦,促进社区和谐。广大妇女,一定要从身边的例子、先进典型中汲取经验,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当好孩子第一任老师,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并鼓励与会妇女进一步增强“四自”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让新民风浸润到社区的每一个家庭,全民行动推进落实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共建幸福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