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会议

2023-11-08 08:2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弘扬奋斗精神,凝聚巾帼力量,推动我县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上午,紫阳县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会议。县妇联第十三届执委,各镇妇联主席,县直单位妇联组织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妇联主席许小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丁薛祥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主要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主要内容、谌贻琴同志闭幕式讲话主要精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改情况、新一届全国妇联班子情况。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深入学习宣传,在全县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分层分类推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到妇女群众的心坎里,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紫阳落地生根。严格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的各项任务部署,做优做强巾帼建功系列行动,以更大贡献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深做实家庭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维权关爱,着力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关爱帮扶问题,以更优服务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还讲授了专题党课,针对各镇妇联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