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健康宝典

2022-02-25 13: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每盯电脑一小时,就得好好放松一下眼周肌肉。并且要将屏幕的眩光度降到最低,眼睛才能永远清澈年轻。
  1、屏幕加层保护膜,过滤刺眼眩光
  屏幕闪出的刺眼眩光,加上日光灯的反射,盯久了眼睛真的不舒服。但只要在屏幕上加层保护膜,刺眼眩光的杀伤力就会大大减少。
  2、眼睛干涩千万别揉!用滚珠笔来按摩吧
  眼睛疲劳时,千万别用手去搓揉。闭上眼睛,用滚珠眼部精华眼周滚几下,眼睛马上恢复活力,还能顺道做穴道按摩,即使上妆也能用。
  3、防止眼睛干涩,就不会眯出细纹
  眼睛干涩时,离开屏幕休息一下,眼睛闭上旋转几圈,刺激眼睛分泌滋润泪液。如果实在感到眼睛很干涩,再用人工眼药水,才不会让眼球对泪液产生依赖性。

  防表情僵硬危机
  电脑使用过度造成的表情僵硬,神经、肌肉僵硬是元凶!久而久之,年轻肌肤拥有的红润起色就会离你远去。
  1、唤醒血管连结神经,肌肤就能红润透亮
  肌肤的细胞藏着许多极细小的神经,能帮助血液在血管中稳定流动。用高机能化妆水强化末梢神经传导机能,皮肤血液循环更畅通。
  2、用活化肌肤的洁面品推动肌肤血液循环
  活化肌肤的洁面品具有恢复肌肤代谢力、活化僵硬表情的功效。每天坚持用,活化因子就能充分渗入肌肤,推动肌肤的血液循环。

    防肩膀僵硬VS脊椎压迫危机
  肩膀僵硬是全身代谢力下降源头,想要维持好的代谢力,就必须保持肩颈部位的血液畅通,除了多伸展颈部,维持身体温度也特别重要。
  1、U型滚轮颈肩按摩器,消除肩颈疲劳感
  《女人我最大》 推荐的U型颈肩按摩器操作超简单、超轻便,只要放在后颈上,让U滚轮顺着后颈两侧的大筋络,双手拉动握把,不用花太多力气和时间,只要滑动几下,立刻舒缓并解除疲劳僵硬的酸痛感。
  2、血液循环变好,就不会腰酸背痛
  想要血液循环变好,第一步就是维持体温!只要维持腰部温度,血液循环就会变得通畅,也能避免变成虚寒体质。
  3 、矫正不良坐姿
  不良坐姿是代谢不畅通直通车,但许多JM经常无意识越坐越慵懒,建议养成每小时至少起身一次的习惯,再次坐下时,就要提醒自己保持正确坐姿。
  防肌肤黯沉危机
  不只是显示器,键盘、主机都会散发微量辐射!但电磁波属于低频辐射,一般隔离霜无法完全阻挡,还需要一些小贴士来彻底防护。
  1、午休时让电脑休眠
  如果中午在办公室吃饭、睡午觉,最好先将电脑关机或将显示器关掉,这都能降低辐射对肌肤的危害。
  2、避免正对显示器背面
  电脑辐射的高危险地带不是显示器正前方,而是左右两侧及后方。因此坐在显示器后方的JM,有必要使用电磁波防护小道具自保。
  3、显示器屏幕清洁很重要
  电脑处于关机状态下,静电作用会使显示器吸许多灰尘,肌肤受灰尘侵袭,加快肌肤氧化和毛孔堵塞,加上摸完充满细菌的键盘后,常常习惯性用手揉揉眼睛、摸脸,不知不觉皮肤就被感染发炎了,所以要经常对键盘及显示器屏幕进行清洁。
  4、抗氧化防护是重点
  氧化是肌肤衰老的最大威胁,电磁波辐射使肌肤自由基泛滥,加速肌肤老化,从而产生肤色黯淡、缺水等氧化现象。擦完所有的保养品后,如果加一层抗氧化防护,就能有效屏除电磁波对肌肤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