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妇联全力维护受侵害女童合法权益

2011-09-06 09:1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一起备受紫阳县全体干部关注和牵挂的受侵害女童公诉案在紫阳县法院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最终判决被告人刘某某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为此案件一直奔走呼吁的县妇联干部喜上眉梢, 受侵害女童母女俩解开了深锁的眉头,展开了久违的笑颜。

712日,县妇联维权办公室接待了一位痛哭流涕的妇女。她痛苦的讲述了发生在她9岁女儿身上的不幸遭遇,请县妇联为她伸张正义。县妇联领导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到县检察院、县法院了解案情,并向县政法委领导、县人大领导汇报情况,请求县政法委加以重视、县人大监督此案,以维护受侵害女童合法权益。县人大当即委派人大法工委主任亲自与县法院接洽,督促县法院秉公办案。在县妇联的奔走呼吁和多部门的关注下,这一猥亵儿童案终于将被告绳之以法,受侵害女童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