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及时制止一起婚姻家庭矛盾引发的过激行为

2012-09-29 09: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26日上午10时许,市妇联接到一维权投诉电话,对方哭诉因受家庭暴力伤害,现已无法正常生活,准备从市中心医院科技楼楼顶跳下结束自己的生命。
    接到电话后,市妇联第一时间与中心医院取得联系,请求医院派工作人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搞好稳控。与此同时,市妇联副主席汤萍带领本会维权干部迅速赶到投诉人所在位置,对当事人进行劝导。
    面对情绪激动、痛不欲生的投诉人谭某,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市妇联领导现场办公,立即召集谭某家人及丈夫汪某双方所在单位领导到场,一方面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一方面对投诉人谭某进行说服教育和心理疏导,与双方所在单位及谭某家人共同探讨解决离婚诉讼期间二人的居住、子女抚养问题。
    在充分了解决情况、研究探讨的基础上,市妇联和与会各方形成共识:一是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分头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安排单位同事多与他们谈心交流,尽可能让他们都能够理性地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在法院判决离婚前谭某暂时回到娘家居住,避免二人经常见面发生冲突,在此期间孩子由丈夫负责照顾;三是要求谭某夫妻双方均要做好抚养孩子、分割房产的思想准备。
    通过市妇联的细心劝导、协调,投诉人谭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过激,同意放弃轻生念头,耐心等待法院的最终判决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