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妇儿工委举行家长学校培训

2010-10-15 17:1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和家长素质,密切学校与家庭联系,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10月14日,岚皋县妇儿工委在花里镇花里小学举行家长学校培训活动,来自花里小学30名教职工、550名学生及420余名家长参加了培训。在培训活动上,岚皋县妇儿工委负责人通过随机举例、现场互动等方式,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网络学校的意义、怎样办好家庭教育网络学校、以及如何培养孩子形成健康的心理等方面的内容做了大量深入浅出、全面详实的讲解,获得了全体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培训活动结束后,家长们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家长学校培训活动,进一步转变了教育子女观念,了解了家庭教育内容,更新了家庭教育方法,对自己能够科学合理的教育子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家长学校培训,将有力带动全县其它中小学家长学校健康发展。尤其对提高广大家长自身素质和教子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互动上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