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县荣获“陕西省‘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县”称号

2010-10-25 15:0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我县自2006年以来,把“平安和谐家庭”创建活动作为建设“平安旬阳”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紧扣“平安、和谐、稳定”主题,坚持“党政重视、部门协同、全民争创、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夯实了“平安旬阳”创建工作基础,提升“平安旬阳”创建的质量和水平。
    县上成立了平安家庭创建组织领导机构,办公室设在县妇联。县、乡、村、户层层签订平安建设工作责任书,把“平安和谐家庭”创建工作责任具体到单位,细化到村组,落实到人头。全县35名县级领导和84个县直部门科级领导都分别挂联乡镇和企业,包抓“平安和谐家庭”创建工作。县财政每年拨付专项经费3万元,用于“平安和谐家庭示范户”的表彰奖励。县综治委把“平安和谐家庭”创建工作纳入综治工作考评体系、作为对乡镇部门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各乡镇、部门亦层层对干部和村组实行绩效考核,促使全县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
    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县“平安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2009年底,全县“平安和谐家庭”创建达标命名授牌11.9万户,占全县家庭总户数的90.2%;命名表彰的县级“平安家庭示范户”400户,市级45户,全国1户。“平安和谐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家庭成员的“五个意识”即:懂法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健康文明意识、和睦相处意识、男女平等意识,提升了“平安旬阳”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夯实了全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双赢目标。日前被陕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妇女联合联合表彰为“陕西省‘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