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 页 安康市妇女联合会> 公告栏>

安康市妇女联合会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

2017-03-26 12:5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

(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对县区妇联和基层妇女组织进行业务指导;团结、动员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推动和开展妇女的科学文化知识及生产、生活技能培训,提高妇女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向党委、政府提出有关建议,要求并协助有关部门或单位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代表妇女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动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政策和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

(五)做好妇女和儿童工作,关心妇女儿童生活,拓宽服务渠道,建设服务阵地,发展公益事业,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培育和发展各类妇女组织,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六)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部门工作任务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

2、扎实推进改革,激发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活力。

3突出落实规划,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一是推动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二是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是积极参与“平安安康”创建工作。

4、紧扣脱贫攻坚,引领妇女共建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一是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二是激励妇女创业创新;三是培树典型示范引领。

5、坚持“三个注重”,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共建家庭文明;二是培树良好家风;三是提升家教服务。

6、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一是扩大组织有效覆盖;二是壮大基层工作力量;三是提高工作服务水平。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市妇联内设办公室、维权科、科技开发培训科三个科室,市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办(负责承办市关工委日常工作)挂靠市妇联。经费管理方式:市妇联系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按规定开设有一个基本账户,即财政零余额账户。

四、人员情况说明

市妇联机关行政编制10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内设办公室、维权科、科技开发培训科三个科室。市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办(负责承办市关工委日常工作)挂靠市妇联,编制2名,其中:主任1名(副县级)。截至目前,本会实有在职人员12人,离退休人员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1231日,本会实有固定资产1739223.00元,包括房屋1328099.55元;车辆212030.00元(按照全市公务车辆改革相关要求,该车已于201510月起正式停驶封车,并由市车改办统一收回于20174月移交过户到市政府办公室名下,本会于20175月下账);其他固定资产199093.45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7年本会专项经费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0000元。

七、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市妇联2017年预算收入数为1764930.00元;支出预算数为1764930.00元,其中,住房公积金93264.00元;养老保险149448.00元;专项工作经费支出450000.00元;个人交通补贴99480.00;标准公务费68520.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929.00元;离退休费85656.00元;工资性支出781633.00元。本会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本会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500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预算3500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0%,原因是本会近年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接待管理办法,接待费用逐年下降;本会公务车辆因公车改革已过户移交给市政府办公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元,会议费支出预算与上年持平;培训费会议费支出预算与上年持平。2017年无大宗采购,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8520元。其中:办公费10000元;印刷费5000元;邮电费15000元;差旅费20000元;报刊费10000元;培训费5000元;公务接待费3520元。

九、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450000元,其中,市妇联重点工作经费150000元;“妇女人均一元钱”工作经费300000元,全部纳入部门绩效管理。

、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1、安康市妇联2017年部门基本情况表

2、安康市妇联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3、安康市妇联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安康市妇联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安康市妇联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

6、安康市妇联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7、安康市妇联2017年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总表

8、安康市妇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9、安康市妇联2017专项预算表

10、安康市妇联2017年绩效项目申报录入表

 

市妇联2017年预算公开表 

市妇联预算公开补充表格

 

安康市妇女联合会

2017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