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创先争优突出“四抓四创”

2011-04-12 10:3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引领广大妇女建功十二五”活动,市妇联以“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为契机,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中深入开展 “四抓四创”活动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的温暖之家。

    基础建设在创先争优中创一流业绩市妇联深入基层调研,联合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加强党建带妇建提升妇联基层组织工作水平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市各级妇联系统广泛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中扎实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以建为根本、以带为关键,健全和完善了组织领导、目标管理、工作考核、表彰激励等制度,把妇建作为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党建和妇联岗位目标责任,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建设,同步考核。大力实施“妇女创业行动、妇女维权行动、妇女文明行动、妇女关爱行动”,着力推进基层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以改革创新精神争创妇联工作一流业绩。

点示范,在创先争优中创一流品牌大力开展妇联基层组织示范乡(镇)、示范村创建活动,在今年年初执委会上表彰了30个优秀妇委会、女工委、30个“五好”村妇代会和10个先进社区妇联。通过示范带动进一步推动了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切实带、抓薄弱、强基础,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妇女组织网络,全市10县区2407个、111个社区,目前已全部挂牌成立“妇女之家按照辖区妇女人均一块钱标准争取到工作经费的有汉滨区、石泉县、宁陕县、岚皋县、镇坪县、旬阳县六个县,实现了有建制、有人员、有阵地、有经费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的宣传教育、维权服务、组织活动功能,市妇联今年还要深入开展妇联基层组织示范创建活动,在全市建设100个“妇女之家”示范点不断增强基层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

    三抓队伍建设,在创先争优中创一流素质。以党组织的优良作风带动妇联基层组织的作风建设,号召基层妇联干部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新风正气,大力倡导勤学善思、服务群众、真抓实干、敬业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以过硬的作风夯实妇联干部队伍基础。深入开展“双培双带”活动,努力把农村女能人培养成党员,培养成妇女干部,帮助她们带头致富,带领妇女共同致富,不断巩固和加强村级妇女组织不断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本领,做学习型、创新型、发展型妇女干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
  资源整合,在创先争优中创一流服务妇联组织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妇联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与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引领妇女建功‘十二五’”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妇女之家”示范创建工作;要与妇女创业就业相结合,大力宣传和推动落实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不断扩大妇女创业财政贴息贷款受益面;要与妇联培训相结合,启动实施新型女农民创业就业培训工程,深入农村精心组织种植、养殖等农业实用技术和手工艺品培训等;要与妇联维权工作相结合,立“妇女儿童维权岗”家庭暴力庇护所(站)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和法律援助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和谐家庭”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户创建活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针对性,积极推进妇联和妇女工作上水平,服务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