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妇联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的通知

2013-06-08 11:2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中共安康市妇联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的通知
   
     全体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建美好安康,展机关党员风采’’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美好安康建设,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的安排意见》(安市直工发〔2013〕11号)文件精神,现将市妇联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党员八带头”活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建美好安康,展机关党员风采”主题,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通过机关党员的示范带动,在机关形成学先进、争先进、比奉献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康作出新贡献。
      二、主要内容
  “党员八带头”的主要内容:
  (一)工作职责带头尽:责任意识强,主动学习钻研业务,爱    岗敬业,尽职尽责,服务群众,出色完成岗位工作任务。
       (二)创新工作带头闯:创新意识强,善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向组织提出新的有效工作建议。
     (三)中心任务带头干:大局意识强,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机关全局工作。
     (四)党纪国法带头守:法纪意识强,自觉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机关规章制度。
     (五)困难群众带头帮:服务意识强,积极参加“三联共建”活动,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在机关和社区主 动参与扶贫济困、    献爱心等活动。
     (六)发现矛盾带头化:担当意识强,出现矛盾时,敢于担当、主动化解,善于解决复杂问题。
  (七)利益面前带头让:奉献意识强,在个人与集体或他人利益冲突时主动退让。
    三、方法步骤
      (一)据岗定责,公开承诺
    每名党员要结合各自岗位,明确责任,对照“党员八带头”要求,明确各自的努力方向,制定发挥带头作用的具体措施,并公开承诺,采取签订带头承诺书、目标责任书和制作桌牌等方式,进行公开承诺并公布。
     (二)践诺带头,全程纪实
     全体党员要认真兑现承诺,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要求填写《市直机关“党员八带头”活动纪实手册》,对发挥带头作用情况实行全程记录。支部将把每名党员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情况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三)综合考评,分类表彰
     支部将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群众代表会议等形式,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和领导点评,对“党员八带头”内容进行综合量化考核。对带头作用发挥好的,将授予“党员八带头标兵”,并推荐上报市直机关工委表彰。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为切实推动“党员八带头”活动,市妇联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副主席郑其巧任组长,支委成员任组员,具体组织活动实施。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党员八带头”活动是创先争优活动的延伸,是激发党员先进性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积极参加“党员八带头”活动。
      (二)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工作结合。“党员八带头”活动是“建美好安康,展机关党员风采”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要与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紧密结合,与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紧密结合,与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与机关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注重取得实效,构建长效机制。要通过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进一步创新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工作方法,形成机关党建组织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营造褒扬带头、崇尚带头、乐于带头的良好氛围。
      
    
    
                          中共安康市妇联党支部(代)
                                 201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