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建温暖之家

2018-04-02 14:5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日前,汉阴县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城关镇新城社区召开。部分镇、村妇联主席参加会议,共同为全县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2018年,是全市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之年,为切实巩固提升改革后妇联组织的建设成果和整体水平,自去年10月底,我县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完成后,县妇联便立即启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打造工作。目前,部分镇、村(社区)、机关单位、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的妇联组织,在改革总体要求下,结合基层实际和自身特点,按照有利于基层妇联开展活动,有利于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活动取得实效的原则,科学设计,合理安排阵地建设和主题活动,真正把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融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根本宗旨之中,尤其是在妇女之家“一家一品”、“网上妇联”建设、“巾帼扶贫”、“新民风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作出积极探索,推进全县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活力迸发,为乡村振兴和全县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该县妇联将分组对各镇、村,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经常性督促检查,总结推广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开展有效、重点突出、特色显著、亮点纷呈。